top of page

【走进美国-专访】年轻的动力和恒心---专访张一楠律师,浅谈美国工作签证

美国纽约名校毕业,世界500强公司工作,之后辞去稳定的高薪职位,回到达拉斯创建自己的律所。这就是我们今天要采访的主人翁----张一楠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一楠先生的职业轨迹。本次专访,我们是应走进美国读者的要求,希望有律师能够就赴美工作签证,尤其是L1签证给予一些专业说明。张律师欣然接受了采访,并欢迎我们用视频记录了他和得力助手高峤在律所的工作画面。

印象

张一楠律师、高桥律师助理经理高峤女士和律所工作人员

走进张一楠律师事务所位于李察逊市绝好地段的办公室,接待我们的正是张一楠律师的律师助理经理高峤女士。 高峤干练、亲切的举止,相信会让每一位客户都倍感亲切,她亲切热情地招呼我们参观律所,当路过张一楠律师的办公室时, 只见张律师一丝不苟地伏案工作着,丝毫没有察觉访客的到来。我们不忍打扰,便转身出来,坐在会客室安静等待。很快,张律师便加入了我们,显然,他很习惯地换上了西装,表示对来客的尊重。

我和我的律师梦

张一楠律师

张一楠律师,9岁便随家人移民美国,在University of Texas in Austin获得金融学学士学位后,他去了纽约,但并不是如很多年轻人一样奔向华尔街,而是从著名学府哥伦比亚大学的法学院起步,踏踏实实开始了自己真正的追求---成为一名可以为人排忧解难的律师。人人都知道,律师职业看起来光鲜,却比常人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是什么动力让一个华裔年轻人要在美国主流社会刻苦攻读,与最优秀者角逐,拼力成为一名律师呢?据张律师介绍,起初有想当律师的念头缘于高中时期,他和好友曾亲身经历过被人误解,与美国司法系统擦身而过的事件。

之后,他又见识了很多第一代移民来到美国,由于语言不通、文化和法律不了解,不小心触犯法律,导致了一些不可弥补的损失。作为第一代移民的孩子,他希望凭借自身的语言优势和学识,做一名律师,去帮助更多华人,这样他们就可以少遭受一些损失,和家人好好地在美国生活。在哥大法学院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后,他加入一家世界500强公司担任法律顾问,期间参与大量谈判和合同起草、修订,审核的工作。通过这个工作经历,再加上的商学院背景,使得他能够更深入了解商业法,处理起商业案件得心应手。

我和我的律师事务所

律师助理经理高峤

之前文章中提到的律师助理经理高峤,和张一楠一样,都是德州第一代华人移民的子女,他们在高中时代结识,深谙中美文化,英文流利。当他们再次重逢,发现各自都在法律之路上行进着,张一楠律师在创办律师事务所的时候邀请高峤来帮他管理律所运行。文化和语言的优势使得二人不但能和客户顺利沟通,还可以在法庭上最大限度地为客户争取利益。

“真实而坦诚,这是我对客户的态度,”张一楠律师说,“每当有客户咨询我时,我总是会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去告知事实的真相,并且根据这些情况再进行专业评估,给客户提出一些适合的建议,如是否需要上庭等,从来不会因为要赚取律师费,而给客户误导的信息。所以,我们张一楠律师事务所提供首次电话咨询免费的业务模式,为客户回答基本问题,如果有客户想要律师审核文件以及详细咨询法律意见,我们会收取一个极其合理的咨询费,此费用可以在30天内折算到律师费中。我想用我们的真诚和正直去帮助客户。”

几年来,他们诚意服务达福地区的华人,秉承人情味、专业化、高效能的执业理念,业务领域覆盖移民法、商业法,家庭法。在车祸、人身伤害案件中,张一楠律师事务所坚持不得赔偿不用付费,免费面谈,及免费办理车子理赔的经营理念,从而为客户考虑,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张一楠律师事务所专访视频

专业解析美国工作签证

随着越来越多的高级人才在中美之间流动,对工作签证感兴趣或进一步希望通过工作签证进入移民程序的人也不断增多。我们特意请张律师就工作类签证展开了描述。

走进美国:现在很多国内的朋友想在美国开公司,或者希望有机会到美国工作。那么美国的工作签证都有哪些种类,分别适合哪类人群呢?

张一楠律师:美国工作签证有很多种类,例如H类,O 类,L类等等。但是适用于普通人有两大类,第一个就是H-1B工作签证,H-1B是给外籍专业人士在美国短期工作的签证。他有三个基本要求,第一是学历要在本科或者以上学历,第二是专业职位和学历符合,第三个要求是符合现行的工资标准。这个也是留学生想在美国工作的必经之路。H-1B需要在留学生OPT期间由雇主担保申请,每年4月提交申请,由于名额有限,需要移民局抽签决定。 如果抽上签,并且最终审核通过,那么就有了3年的H-1B签证。H-1B可以再续一次,也就是再加3年时间,总共有6年。但是,在这期间如果递交上绿卡申请表格后,就算过完这6年也可以延期。第二类就是适用于公司高管的L1签证,这个是针对公司高层管理人士和公司特殊技术人员所设立的。

走进美国: 那么您提到了L1签证,这也是目前很多想从国内来美国建立公司的朋友所关心的。申请L1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

张一楠律师:L1签证分为两种

一种是:L-1A签证,是用于派遣外国跨国公司高级经理和行政主管的工作签证。另一种是: L-1B签证,是为派遣外国跨国公司特殊技术人员的工作签证。

在申请L1过程中有两个非常重要的主体,一个就是申请人即跨国公司,另一个是受益人即外派外国雇员。

L1签证对申请人的要求:

作为申请人的跨国公司需要有最少两个机构或公司,一个在美国境内,一个在美国境外的其他国家。而且这两个公司之间必须有符合移民局规定的Qualifying Relationship. 例如:母公司,子公司,附属公司及办事处。另外,跨国公司必须是切实经营的公司,并且有经营效益。

L1签证对受益人的要求:

作为L-1A签证的受益人必须在提交申请前的三年内至少连续一年在美国境外的关联公司工作, 并且担任高级经理或是行政主管的职位。这个高级经理和行政主管的定义是指:高级经理和行政主管不是一般意义上的manager而是管理公司中层的manager,用通俗点的话来讲就是所谓的高管。其实,如果大家拿不准的话,可以让我们律师来帮助界定会更专业一点。

走进美国:听了您的介绍,我们有一个问题,如果在美国开设新公司可以办L1签证么?公司规模有要求么?

张一楠律师:跨国公司可以派遣高级经理或者行政主管到美国建立新的公司,也可以办理L-1A签证。这种新公司L-1A签证起初有效期为1年, 总共有效期允许为7年。 美国新公司一直要正常运营,并且给高级经理或者行政主管的工资要符合高阶层人的薪资条件。 公司规模也没有硬性的要求,不过我们律师可以来帮助界定到底符合不符合。

走进美国:那么L1签证有效期有几年呢?是否可以从L1申请绿卡呢?

张一楠律师: L1-A签证总共有效期为7年,L1-B签证总共有效期为5年。 如果期限到了就要离开美国。L1签证的持有者在美国工作1到2年后,雇主可以为他们申请绿卡。

走进美国:那么L1签证持有者可以换工作吗?

张一楠律师:可以换工作,但是需要新的雇主为他重新办理工作签证。

走进美国:好,我代大家谢谢您为我们讲解H-1B签证和L1签证,我们相信通过您的讲解,会让关心H-1B和L1签证的人有所收获。

张一楠律师:不客气,为华人社区服务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宗旨,我也祝愿所有希望得到H-1B和L1的朋友们,顺利的拿到签证。

采访后记

采访完毕,我们为张律师和高峤留下合影,他们的默契配合,对法律事务的认真态度,以及交流中的真诚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达拉斯作为美国第8大都市,近几年的迅速发展令我们所有人为之兴奋,大公司纷纷在此开辟新区,人才不断涌进,房产市场也是全美最热地带之一。这些无疑会为张一楠律师事务所带来更多商业机会, 他和高峤也将帮助华人社区在大好趋势中把握机会,稳步前行。

http://www.cheerinus.com/3g/news/bencandy.php?fid=86&id=15619

Recent Posts

Archive

Follow Us

  • Grey Facebook Icon
bottom of page